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32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擊。偵探把炸彈拿到工人首領家裏,煽動他們去暗殺資本家……。這些偵探,又組織一種破壞罷工的團體(美國叫做SCABS)和許多武裝的流氓,預備時機一到就去殺罷工的工人。這種流氓,替美國資本家的『德謨克拉西』國家當走狗,什麼惡事,他們都能做得出來。)

司法在資產階級國家裡,是資產階級階級自衞的一種工具;這工具首先處罰的,便是那些侵害資本家私產或資本主義制度的人。這種司法,曾處罰李卜克內西往做苦工,曾赦免刺殺李卜克內西的凶手。司法機關在這些審判上的行動也與資產階級國家的劊子手一樣的兇惡。他們的刀鋒是對着窮人的,而不是對着富人的。

以上便是資產階級國家的組織,做鎭壓工人階級的直接的殘暴的工具。

在資本主義國家,對於工人階級所施的精神的愚弄手段中,有三個重要的,應該舉出:國立學校國立敎堂國立或資產階級國家津貼的出版物

資產階級很明白,單用暴力是不能完全壓服工人群眾的。還需要一個精細的蛛網,從各方面把這些羣眾的腦子縛住。資產階級國家簡直把工人看作家畜:家畜必須作工,但不得咬人。因此,不當等家畜咬人時候,才來毆殺了和槍斃了,而該馴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