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81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於一九一九年的秋天。一句話,到處與前會叛徒决裂之後,真正的革命的工人政黨俱誕叶而發展了。這些黨的誕生。實即新樹際共產國際的誕生。一九一九年三月在莫斯科克林陵故內,舉行第一次國際共海黨大會;第三共和國際遂於這次大會上正式成立。在這次大會中,人有德俄問與大利匈牙利瑞典挪威芬蘭等共海黨的代表,以及法國美國英國同志

大會採納了德國和俄國共產黨人提出的綱要,會場充滿異常友愛的空氣,大會結果證明無產階級己堅固地站立於工人專政蘇維埃政彬和共济主義的加幟低下了。

第三國際取名爲共洋國際,正如從前以馬克斯爲首領的共存主義者同盟一樣。第三國際以其整個的工作證明他是跟尋馬克思的足跡走去的,就是說按著那以暴力推翻資本主義制度的革命道路走法。難怪國際無痛階級中所有活的磊落的革命的分子都一天多似一天地加入這個團結先進勢力的新的國際。

共所國際的名稱就可證明他和社會叛徒是兩樣的。

馬克思和恩格斯曾經認定『社會民主』這個名稱比於革命的無產階級的政黨是不恰當的。『民主』——這是某稱的政權形式。而我們已經知道在將來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