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74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月之日』壓迫聖彼得堡的無產階級;社會革命黨和右派的孟雪維克加入高爾恰克的政府。洛贊諾夫是優鎭托茨的偵探。一句話,他們同整個的資產階級一樣,都在贊助費產階級的強盜祖國和推翻蘇維埃的無產階級的祖國。法國的社會愛國派內閣做總長(格德。托馬),贊成協約國的一切掠劫計劃,主張撲滅俄羅斯革命並派遣軍隊進攻俄國工人。德國的社會愛派在威廉時代即已加入內閣(希德曼),贊助威熊去撲滅芬蘭革命,劫掠公克蘭和大俄羅斯;社會民主黨員(如在里加的溫尼格)指揮戰爭,反對俄羅斯和列多尼亞的工人;後來,他們又暗殺李卜克內西和盧森堡,而且用最殘酷的最流血的手段鎭壓柏林赫普濟漢堡敏興等處的共產黨工人的暴動。匈牙利的社會愛國助遊專制政府,隨後賣了蘇維埃共和國。總之,他們在所有的國家中,都自己證明他們是工人階級的真正創子手了。

『蒲列哈諾夫,還是革命者的時候,在國外刊行的火星報上,曾說在負有實現社會主義使命的二十世紀,或者將看見社會黨人的大分裂和他們中間的可怕的奮激的爭鬥。一七八九十一七九三年的法國革命中,極端革命黨(『山嶽黨』)向温和的隨後變成反革命的政黨(『猶龍黨』)宣布國內的戰爭,同樣,在二十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