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69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就號召『保護』這仙融域,但隨後就同羅馬尼亞入、拉克斯拉夫人,與大利亞協約國聯盟,而且借他們的援助撲滅無產階級的匈牙利了。這就是說,資產階級很明瞭這中間是怎麼一回事。資產階級自己鞏固并借祖國的美名誘勸一切公民都來鞏資產階級自己的政權,誰不願意這樣做,誰就以叛國的罪名受裁判。而反過來,對於無產階級的祖國,則用盡一切暴力,不顧一切以撲滅之。

無產階級應該要學資產階級:撲滅資產階級的祖國,而不保護之或擴大之;亦對於無產階級自己的祖國,却應該竭盡能力拚將最後的一滴熱血來保護。』

人們可以這樣反駁我們:你們承認殖民地政策和帝國主義能够帮助大强鐵工業的發展,因此工六階級也可以從主人的桌下拾得一點殘骨嗎?這豈不是說,我們仍然應該保護和幫助自己的主人去競爭嗎?

絕不是這樣說。假設有兩個製造家:趙大和錢二。他們在市場上互相爭鬥。趙大向他的工人說:『兄弟們!川全力擁護我罷!破壞錢二的工廠,打死他本人以及他的工人罷!那時,我的工廠便可順利的進行,我把錢二結果了,我的事業於是乎就會昌盛起來了。我便可以每人多給你們牛塊大洋。』錢二也向他的工人說同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