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56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一經開始,資本主義的解樹和共產主義革命的增長,是不能停止的。資本主義的崩壞開始了。要在舊的資本主義軌道上,重善安置人類社會的一種企陽,預先就註定了失敗的命運。這是因爲無產階級举架己經覺悟了,不能够且不願意替資本做工或爲資本、殖民地等利益,而自相殘殺了。現在誰也不能在德國把威廉的軍隊恢復起來。同樣,誰也不能在軍隊中把帝國主義的紀律恢理起來,强道『無產者兵士』服從『地主將軍』;同樣誰也不能把資本主義的勞動紀律恢復起來,强迫工人爲麻主作工或農民爲地主作工。只有無產階級才能創立新的軍隊。只有工人階級才能實現新的勞動紀律。

因此,今日只有兩條出路:或是全般解體,全般粉亂,血肉模糊,蠻性大發,秩序蕩然,真正的無政府;或是共產主義。在群狼一經握得政權的國家,一切恢復資本主義的圖謀結果都證實上面說的是不錯。無論芬蘭的資產階級,匈牙利的資產階級,高爾恰克,台尼金,司科羅巴斯基,誰都不能組織經濟的生活,甚至誰都不能建立他們的流血制度。

人類的唯一出路是共產主義。既然只有無產階級酷實現共產主義,所以現在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