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55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展:其中一部分成了資產階級國家反對無產階級國家的戰爭。無產階級國家,爲抵禦帝國主義的强盗,而引起階級戰爭真正神聖的戰爭。但這戰爭是要有流血的犧牲的。.遺戰爭的範圍愈寬大,再犧牲愈多,破壞愈烈。可是我們不能拿革命

據〇...幾世紀堆築起來的資本主義制度..達到了驚人的帝國主義戰爭,在這戰爭中,流了一海的血。那一次內戰可以比得上人類積聚起來的一切財富經過這樣野蠻的破壞與毀滅呢?自然,人類應該一勞永逸將資本主義掃除淨盡。爲這原故,我們值得經過國內戰爭的時期,替共產主義開闢一條道路;共產主義將治好一切創痕,而迅速地推動人類社會生產力向前發展。

第二十九章 全般解體呢?共產主義呢?

因爲帝國主義戰爭是世界的,所以正在發展的革命也是世界的。所有重要的國家都互相聯繫着,所有國家都是世界經濟的一部分,所有國家差不多都该入戰爭漩渦中,被戰爭聯繫成一特殊形式;在一切國家中,戰爭造成可怕的破壞,引起飢荒,摧殘無產階級;在一切國家中,戰爭引起資本主義逐漸腐壞和解體,使軍隊中和工廠裏的鞭答的.紀律日趨顏敗;這樣的戰爭,同時也必然引起無產階級的共產主義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