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46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代替,但不久舊帝制就恢復了;當德法派秘曾革命黨人作機了發現加和比利過二十四小時後,就被那依靠大資產階級和地主的高爾恰克將軍趕走了。高爾恰戴已即建立地主資亦將級的專政,代替了工農的專政。確定戰勝敵人和實現無產階級專政……這是世界的國內戰爭的不可避免的結果。

第二十八章 國內戰爭的形式及其損耗

國內戰爭的時代從俄羅斯革命開始。俄羅斯革命不過全世界革命的一部分現,總的革命的發端。革命發於俄羅斯比在十餘谷國早,因爲那要資本主義早些所丹如體。俄國資流階級和地主貪琳君士坦丁堡和加里西證和其他帝國議國家一九一四年的大房殺,但因不辦和缺乏組織性,俄國帝國主義逐早崩壞了:紛亂早此發現,机荒早些發現。因此,俄國無產階級比較容易克服本國的敵人,首先得著勝利,首先實現自己的專政。

『但不能因此就說:俄國的共產主義革命是世界上最完全的革命,比資本主義越不發達的國家,越要革命』,越接近共產主義。若是這樣出推論,那末,社會主義就應該首先完全實現於中國、波斯、土耳其及其他差不多還沒有無產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