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42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產階級制服了資產階級,强迫資產階級爲勞動者服務,創立了新紀律的時候。

這種混亂的時期,舊的制度是已經破壞了,而新的制度還沒有形成,只有在國內戰爭中無產階級完全勝利之後才能終結。

第二十七章 國內戰爭

國內戰爭是非常激烈的階級鬥爭——爆發爲革命的階級鬥爭〇.各派資產階級中間爲瓜分世界和重新分部世界的世界帝國主義大戰,是假手於資本的奴隸而實現的。然而這個戰爭,給工人們以過重的負擔,使階級鬥爭不得不變成被壓迫者反抗壓迫者的國內戰爭。這個戰爭,馬克思即稱爲唯一正義的戰爭。『我們十分明顯看見,資本主義要引起國內戰爭,資產階級國家間的帝國主義戰爭要變成階級間的戰爭。這句話,當一九一四年戰爭剛才開始,還沒有一個人想到革命的時候,吾黨已經預言過。因爲戰爭而强迫工人階級負重大的擔,顯然要喚醒無產階級的覺悟。他方面,因爲各派强盗間利益的衝突夫,資產階級也頗然無力維持長久

·我們的預言現在完全証實了。經過幾年屠殺的獸蜂的种野蠻的恐怖之後,接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