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33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在交戰國的大城中心地方,形成了奇形杯像和四肢不全的領人的小城市:没有人臉,僅僅只剩下一個腦驚克,帶上假面具——這些不幸的人類的片段肢體,仍在那裏度那困苦的餘生,爲資產階級『文化』的港的證據。

然而無所階級不僅在野蠻的戰爭中送死。在活人的肩頭上,而且加上了非常巨大的负担。戰爭需用巨量的消費。正常製造家和工版主,賺飽了巨大的利潤,特别稱

和潤的時候,工人身上却加重了多量的赋税,以償還戰爭的耗費耗費確實是異常之多的。一九一九年秋天,在和會席上,法國財政總長公布說:這次戰爭,交戰國消費了一·五66.〇ca.〇dd-〇d〇.666.66〇.〇〇6佛郎,這樣數字以前只用計算於天空從這個星球到那個星球的距離,而現在竟用來計算萬惡的戰爭的月費了!資本家中間的戰爭費損費到這種程度按照别的統計,戰的用費分配如下:

.(以十萬萬羅布爲單位)戰爭第一年的費用:i:

九一〇戰爭第二年的費用……

……一三六·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