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72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但同時因爲他所有的企業都是爲戰爭做工,結果遂賺飽了幾萬萬美金的利潤。著名和平主義者之一,夫里德,在其和平主義一書中,(第二卷第一四九頁),把一九〇〇年帝國主義者的八國聯軍對華事件,當作是『民族的友愛』。他說:八國聯軍對華事件證明和平的思想已影響到當代的事變。這次事件表現軍隊的國際聯合的精神。聯軍成了世界的勢力,在唯一的歐洲大元帥指揮之下,向中國出發。我們,和平的朋友,我們看這個全世界的大元帥(即威廉第二所委任的瓦爾特塞伯爵)還不過是全世界國家的人物之先驅者,這種人物將來能够用和平手段來實現我們的理想』。

明顯的共同劫掠這裏却變成了『民族的友愛』。這等於強盜的資本家聯合掛上了『國際聯盟』的招牌。』

第三十三章 社會愛國派

資產階級天天以其所有的出版物、雜誌、傳單、日報等,發出騙人的口號於擊浆,這些口號已經變成社會主義叛徒的口號了。

舊的社會黨,差不多在所有各國,都分成了三派:(一)公認的和無恥的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