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59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第五編 第二國際與第三國際

第三十章 工人運動的國際土義是共產主義革命勝利的條件

一共產主義革命,只在其成爲世界革命的時候,才能得着勝利。假設在某磁鐵家中工人階級取得政權,而在其餘的國家工人則甘心情願降服於資本,那麼,這個工人國家結果是要被其餘的大强盗國家所撲滅的。當一九一七·九一八、一九一九年,一切列强都來撲滅蘇維埃俄羅斯;在一九一九年他們把蘇維埃匈牙利撲滅了。然而他們不能撲滅蘇維埃俄羅斯,因爲各大列强的內部情勢迫得他們有所顧忌,恐怕國內要求撤退在俄點兵的工人,起來推翻他們。這是說,第一、在單獨一個國家中無產階級專政的存在,如果没有得到其餘機家工人的贊助,是不斷地處於恐嚇中的;第二,在這種狀況之下;工人只在一個國家中得着勝利,則很難從事於經濟的建設和產業的組織。這個國家從國外一點也得不着甚麼,或差不多一點也得不着甚:各方面都被人封鎖了。

共產主義的勝利既然必須世界革命的勝利和工人的相互扶助,可見勝利的必要條件就是工人階級的國際團結。這也和每個國家聚頭一樣:如果各個山麻的工人彼此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