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51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這種企圖,資本家已經由美國資本之聰明的狡猾的首領,威爾遜,在所謂凡爾塞和平會議中作過了。他們叫這個強盜同盟爲『國際聯盟』,意思即是各民族的聯合。實際上,這絕不是各民族的聯合,而只是各國資本家及其政權的聯合。

這個聯合不外是創立一個偉大的世界托辣斯的企圖;這種托辣斯要包攬整個的地球,要制削全世界,他方面又要以最殘酷的手段合力鎭壓工人階級之覺醒及其革命。凡以爲這個聯盟是爲和平而創立的……這完全是謊話。這個聯盟的真正目的有二:不顧一切地剝削全世界的無產階級一切殖民地及其殖民地的奴隸和撲滅那正在發展的世界環命。

『在『國際聯盟』中執牛耳的,就是大戰時大發其財的美國。美國現在是歐洲一切資產階級國家的債權國。美國而且有原料燃料和麥子。低了這種優勢,所以美國要把其餘一切的強盜都隸屬於自己。在『國際聯盟』中,美國的指揮權是穩固的。

美國所指揮的強盜政策是隱藏在一切好聽的名字底下的——這是一件有趣味的事。分明是爲劫掠而參加戰爭,却拿出解放人類幫助弱小民族等口號。歐洲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