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23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時興大利人和德國人到處都說,他們是反抗俄國哥薩克兵的進攻,而作神聖的自衛的戰爭。

所有這些議論,自頭到尾,都不過是欺騙勞動者的謊話。資產階級需要這種欺騙,爲的是叫兵士打仗去。資產階級用這種毒計,也不是頭一次了。我們已經知道新提嘉主人施行高度關稅來盡量剝削他們本國的同胞,爲的是好在外國市場上競爭。可見,關稅乃是他們的一種進攻手段。然而資產階級却叫喊說,是要保護『祖國的工業i〇戰爭也是一樣。帝國主義戰爭的目的在使全世界都屈服於財政資本統治之下,在這戰爭中,所有的空戰者都是進攻的。現在,誰也明白了。俄皇的走狗說他們自衛』。可是,十月革命衝破了內閣的秘密概子,發現許多文件,證明俄皇和克倫斯基一樣都是同英法勾結,作劫掠的戰爭,要奪取别人的君士坦丁堡,搶劫土耳其和波斯,佔領奠大利的加里西地方。這些,現在都是很明顯的『德國的帝國主義者也揭開了假面具。只要回想起卜列士特和約,及德國人在波蘭。立陶宛、烏克蘭、芬蘭的劫掠,就够了。德國革命也有許多的發現,我們現在從外交文書中,知道德國是準備好了爲搶掠而進攻的,并且還夢想佔有敵人的所有領土和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