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121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七萬四千萬羅布;德國在一九〇六年,四萬七千八百萬羅布,一九一四年,九萬四千三百萬羅布,就是說八年間增加了一倍;英國軍費的增加還要利害,一九〇〇年,四萬九千九百萬維布,一九一〇年,六萬九千四百萬羅布,一九一四年,八萬四百萬羅布;在一九三年英國單爲海軍的支出,已超過各列强在一八八八年時海軍支出的總數;至於俄,則仕一八九二年用去二萬九千三百萬羅布,一九〇二年,四萬二千一百萬羅布,一九〇六年,五萬二千九百萬羅布,在一九一四年俄國海陸軍部的預算達到九萬七千五百萬羅布。

軍備的支出佔國家預算收入的一巨大的部分。譬如舊俄軍備的支出差不多作

支出總數的三分之一,若再計算借效的利息,就更多了。底下便是數目:

俄每一百羅布中用於:陸軍海軍借款的利息...

C羅布一四哥比教育(比軍費少十三倍)……三羅布八六哥北農業(比軍費少十倍)……四羅布C六哥比

判外交交通商業工業財政等……五一羅布九四哥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