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95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而走去和資產階級接吻了)

但對於小資產階級,城市非無產階級的窮人和中農,我們的黨應該以何種態度呢?

根據上面所說,我們的態度是很明顯的。我們應當以各種方法證明和解釋:在資本主義底下,一切過較好生活的希望都是别人的欺騙,或是自己的欺騙。我耐煩而持久地向中農解釋說,他們應該堅決地到無產階級隊伍中來,不顧一切困難,和無產階級一起奮鬥;我們必須說明資產階級的勝利只有富農得着好處,他們可以變成新的地位。總而言之,我們應該號召勞動者和無產階級聯合起來,使他們工人階級的觀點上海。小資產階級和中農都充滿了成見,這些成見是由其生活條件造成的。我們的資任在乎指出真實的事實:在資本主義底下,手工業者和勞動的農民的地位是沒有希的;在資本主義底下農民是始終要受舊地主(貴族)或新地主富農)的壓迫的;只有在無產階級勝利和鞏固之下,才有新生活可旨。但無產階級能得勝利,必织是有組織性和有一個有力的團結的堅決的政黨,所以我們應該號召那般感覺這種新生活的昂貴而學習無產階級和思想和鬥爭的勞動者,加入我們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