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87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樣害怕。軍隊,縱然當兵的都是本國人,但只要是奉軍官和資產階級的命令来版對工入,便應當使之解體。否則便要致革命的死命。這就是說破壞資產階級的軍隊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革命者應該以破壞資產階級國家機關引爲自己的職任。

資產階級的紀律沒有破壞的地方,資產階級是不能失敗的。我們决不能同時照打倒資產階級,同時又怕得罪資產階級。』

第二十章 共產黨與資本主義社會的階級

無論在那一個國家,無產階級要能得著勝利,必須團結起來和組織起來,必須自已有個共產黨;這共產黨要能明白地看清資本主義發展的趨向,工人階級狀況和真實利益,要能解釋這狀況,要能加入鬥爭并指導邊鬥爭。從來沒有一觸地方.,能够有個政黨把所代表的階級的一切分子都團結在這黨的行列中來:從來沒有一個將級達到了這樣的覺悟程度。通常,加入政黨的都是階級中最『先進』的分子,最能正確認識自己的階級利益的,在鬥爭中最勇敢的最有毅力的和最堅強的。所以,政黨在其數量上永是少於其所代表利益的階級數倍。但政黨所保護的既然是這些已經正確認。識的利益,則政黨通常自能有指導的作用。這些政黨各領導企階級,而階級奪取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