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86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面,閣員也是富人。無產階級爲政權而爭鬥,究竟反對號呢?首先就是反對這個資產階級的組織。但無產階級既反對這組任務自然是給這組織以致命傷的打擊,而使之解體。國家主要的力量既然在軍隊,所以要戰勝資產階級,必然先要破壞資產階級的軍隊。德國共產黨人事前不破壞希德曼和諾斯克的白衛軍,便不能推翻他們的政府。如果敵人的軍隊仰在健全,革命是不能勝利的,如果革命勝利了,資產階級軍隊便解體。所以如說戰勝俄皇主義等於於說俄皇的關家一部分破壞了,而其軍隊解體了;十月革命的勝利便是臨時政府的國家組織完全破壞和克倫斯基軍隊的解體。『這樣,革命破壞舊的政權,創的政權;在這新政權中自然合有一些組成舊政權的部分,但這些舊材料是另依一和方式安置的。『這就是說,奪取國家政權并不是奪取舊有的組織,而是創造新的組織...在爭鬥中勝利的性极的組織。

『這個問題有一很大的實際意義,如有人非難德國的波爾札維克如從前非難俄國波爾札維克一樣)說他們分裂坎不要紀律,不服從上官等。這種非難不僅過去,現在還有許多人看來都以爲是很利害的。辭一點也不要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