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83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得好不過做到均產,做得壞就會變成單純的搶劫了。所以,沒收資產階級財產顯然應該中無疾階級有組織的力量去幹。而這有組織的力量就是專政的工人國家。

『人們從許多方面來非難無產階級專政。首先是無政府黨人。他們說他們是反對一切政權和一切國家的,而波爾札維克共產黨人則擁護蘇維埃政權。一切的政權都是侵犯和限制自加的。所以應該推翻波爾札維克·蘇維埃政權和無產階級專政。再不要專政,再不要國家:無政府黨人的論調便是這樣。這種只外表是革命的。事實上,無政府黨人不是比我們波爾札維克更左些,而是比我們更有些。實在說,我們爲甚麼需要專政呢?爲的是有組織地給資產階級的統治以最後的打擊,爲的是使用暴力(我們公開說)來鎭壓無產階級的敵人。無產階級專政|還是無產階級手要的一把斧頭。誰反對無產階級專政,誰就是懼怕堅决的行動,誰就是懼怕得罪了資產階級,誰就不是革命者。到了我們完全戰勝資產階級的時候,我們才無需要無產階級專政。但在生死關頭的鬥爭時候,工人階級的神聖的責任,便在於堅決地鎭歷自己的敵人。在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中間,應該有個無產階級專政的時期。其次反對無產階級專政的,是社會民主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