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81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烏托邦』,絕沒有一點實現的希望。』

第十八章 無產階級專政

爲着實現共產主義制度,無產階級應該把所有的政權和勢力都掌握在手裏。若没有這種勢力在手装,若暫時沒有變成統治階級,則無產階級必不能推翻舊的世界。没有爭鬥,資產階級自然不肯讓出自己的位置。在資產階級方面看來,共產主義實現,自己舊有的優越地位便失却了,吸取工人血汗的『自由』和享用利潤、利息和租金種種權利也便失却了。因此,無產階級的共產主義革命,共產主義的社會改造,便碰若制削者方面的最猛烈的抗爭。因此,工人政權的任務,便在於不顧惜地壓服這種抗爭。

這種抗爭一定是很强大的,因此工人政權應該是無菲階級專政。『專政』的意思,即是能嚴厲地管址,能果斷地鎭壓敵人。在這種狀況之下,顯然談不上爲一切自由』。無添階級專政和資產階級的自由,兩者是不能并存的。我們需要這種專政爲剝奪資產階級的自由,爲束縛資產階級的手足,爲制止資產階級向革命的無產階級進攻。資產階級的抗爭力愈大,愈加調動愈有危險性,無產階級專政就應該更嚴馬地更殘酷地對待之,到極端的狀況時,甚至採用恐怖手段亦所不惜。這只有剝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