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共產主義的ABC.pdf/51

From Wikisource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has not been proofread.

至於童工,則雖然有禁令,但在許多地方都是很行的。在那最發展的资本主義國家!t美國,我們到處都可看見電工的使用。

女工和工的使用使工人家庭日超崩壞。婦女,甚至於兒童都到了工廠去做工,那還有甚麼家庭生活可言呢?

常婦女到工廠去做工,成了女工人,他便同男子一樣,時時都感受失業的一切警恐。他也被資本家趕出門外;他也落到工業後備軍的行列;他也同男子一樣,可以拉落到深淵去。連帶着,便是賣淫;婦女把自己的身影隨便賣給街上過路的男人。没有東西吃,沒有工做,沒有地方住,他那能不出賣自己的身體?即許有了工作,但微少的工资也使他不得不幫出賣身體以增加收入。這和新職業不久便成習慣了。浮爲職業的許多婦女就是這樣造成的。

(在大城市中,州奴佔很大的数日。一些城市,如漢堡和倫敦,這種不婦女竟有數萬之多。資本家創設一些關大的資本主義組織的妓院,從姆效身上指取利潤,發財。此外還有一種專門販賣白種女奴隸的國際大商業。這種商中心便是阿根廷(南美洲)的城市。最可驚怕的,還有一種幼童賣淫制度,在歐